上海注册公司-代办工商注册-代办营业执照-注册公司开户代理记账--www.chengshizhuce.com 欢迎您!

牛人岛创业园

【知识产权】4个暗号+9个字读懂知识产权

【知识产权】4个暗号+9个字读懂知识产权

发布日期:2020-11-16

分类

简要介绍:专有性

即独占性或垄断性。除权利人同意或法律规定外,权利人以外的任何人不得享有或使用该项权利。这表明权利人独占或垄断的专有权利受法律严格保护,不受他人侵犯。只有通过
专有性

即独占性或垄断性。除权利人同意或法律规定外,权利人以外的任何人不得享有或使用该项权利。这表明权利人独占或垄断的专有权利受法律严格保护,不受他人侵犯。只有通过“强制许可”,“征用”等法律程序,才能变更权利人的专有权。

地域性

即只在所确认和保护的地域内有效。即除签有国际公约或双边互惠协定外,经一国法律所保护的某项权利只在该国范围内发生法律效力。所以知识产权既具有地域性,在一定条件下又具有国际性。

时间性

即只在规定期限保护。即法律对各项权利的保护,都规定有一定的有效期,各国法律对保护期限的长短可能一致,也可能不完全相同 ,只有参加国际协定或进行国际申请时,才对某项权利有统一的保护期限。

读懂知识产权4个“暗号”

想要区分商标、专利、版权,其实很容易,记住四个标志就可以了!

一般我们常见到的TM是“TradeMark”的缩写,即为商标。既包含注册商标,亦包含直接使用未经商标局核准注册的未注册商标。

当你看到一个包装上有®标记,是注册商标“Register”的缩写,表示是它是注册商标受到法律保护。

专利,英文名patent,即专有的利益和权利。在我国,专利分为发明、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三种类型。一般来说,专利授权量越多越能证明一家企业核心竞争力越强。美国竭力诋毁华为,曾联合英国、加拿大等“五眼联盟”的国家一起禁止华为参与该国的5G网络建设,为啥?还不是华为5G专利技术让美国感受到了某种“威胁”。

版权亦称“著作权”,用©标志表示。著作权主要分为两大类。一类是作品著作权,一类是软件著作权。软件著作权主要是维护软件的源代码。一首歌曲、一部电视剧、电影都享有作品著作权。

联系我们

021-5109-6358

公司注册:公司注册咨询

财税代理:财税代理咨询

资质许可:资质许可咨询

知识产权:知识产权咨询

邮件:op5670@icloud.cm

周一至周五(9:30-21:30)
节假日休息(10: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