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注册公司-代办工商注册-代办营业执照-注册公司开户代理记账--www.chengshizhuce.com 欢迎您!

牛人岛创业园

【代理记账】一般纳税人代理记账服务包括哪些?

【代理记账】一般纳税人代理记账服务包括哪些?

发布日期:2020-11-17

分类

简要介绍:对于企业来说,代理记账与自行进行账务处理相比,具备更多的好处和优势。因此,随着代理记账的优势凸显,很多一般纳税人企业也将财务工作交给代理记账公司来打理。因而,这些企业的经营者也就对“一般纳税人代理记账服务包括哪些”这一问题格外关注。接下来,本文将对此进行介绍、说明。

对于企业来说,代理记账与自行进行账务处理相比,具备更多的好处和优势。因此,随着代理记账的优势凸显,很多一般纳税人企业也将财务工作交给代理记账公司来打理。因而,这些企业的经营者也就对“一般纳税人代理记账服务包括哪些”这一问题格外关注。接下来,本文将对此进行介绍、说明。

事实上,有关一般纳税人代理记账,其服务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代理记账。代理记账是指将本企业的会计核算、记账、报税等一系列的工作全部委托给专业代理记账公司来完成,本企业只设立出纳人员,负责日常货币收支业务和财产保管等工作。《会计法》第36条明确规定:“不具备设置条件的应当委托经批准设立从事会计代理记账业务的中介机构代理记账。”

2、税务核算。税务主要包括增值税及其会计处理,消费税及其会计处理,企业所得税及其会计处理,个人所得税及其会计处理,关税及其会计处理,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与城市房产税及其会计处理,土地增值税及其会计处理,其他税种及其会计处理等。

3、纳税申报。纳税申报是指由代理记账公司代理纳税人按照税法规定的期限和内容向税务机关提交有关纳税事项书面报告的法律行为。在代理纳税申报期间,代理记账公司会为委托企业完成全程代办,并确保企业应纳税款得到按时、及时缴纳,保证税款缴纳准确无误。

4、汇算清缴。汇算清缴是指纳税人在纳税年度终了后规定时期内,依照税收法律、法规、规章及其他有关企业所得税的规定,自行计算全年应纳税所得额和应纳所得税额,根据月度或季度预缴的所得税数额,确定该年度应补或者应退税额,向主管税务机关结清全年企业所得税税款的行为。一般纳税人寻求代理记账,代理记账公司也会为企业代理完成该项业务办理。

5、工商年报。工商年报是指企业在每年1月1日至6月30日,应自行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填报工商年报,以供个人和单位查询。一般纳税人委托代理记账,该项业务也会由代理记账公司全权办理。

以上是对“一般纳税人代理记账服务包括哪些”这一问题的具体说明。在现实生活中,一般纳税人如若有代理记账服务需求,但对服务内容不够了解,那么便有必要对文中介绍内容作详细把握!

联系我们

021-5109-6358

公司注册:公司注册咨询

财税代理:财税代理咨询

资质许可:资质许可咨询

知识产权:知识产权咨询

邮件:op5670@icloud.cm

周一至周五(9:30-21:30)
节假日休息(10:00-18:00)